::: 您的位置:首頁 > HOT~最新活動─楓樹故事屋.友善列印,開新視窗
  HOT~最新活動─楓樹故事屋  
     
 

 

 

 

〈點我,一起來聽景雅老師說故事吧!〉


 

《紅公雞》

    什麼?公雞也孵蛋!一隻熱心的大公雞,偶然在田野間發現一顆蛋,最先他守候在旁,等待「雞蛋的母親」前來尋蛋,沒想到等到的卻是一條凶猛的大蛇,為了保護這顆蛋,他只好自己孵蛋。在孵育過程中,紅公雞對蛋產生了期待和幻想,最後在公雞的愛心和堅持下,小雞破殼而出。

    故事中的紅公雞,因為愛心和努力,讓他贏得農場裡母雞們的尊敬,而他也順理成章做了小雞的「養父」。這本故事,希望讓小朋友突破性別刻板印象,體認做家事不分男女,進而幫忙分擔家事,建立正確的性別平等觀念。

〈點我,一起來聽慧珍老師說故事吧!〉

 《點》

    畫圖課結束了,葳葳的圖畫紙卻是空白的。葳葳說:「我就是不會畫圖呀!」老師鼓勵她:「隨意在白紙上畫些什麼吧!」於是,葳葳用畫筆在白紙上一戳,留下了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點─「●」。老師看了之後,請葳葳在她的作品上簽名。

     隔天,葳葳看見老師將自己簽了名的畫裱上框,掛在牆上。「嗯,我應該可以畫得更好!」自此,葳葳開始用各種方式表現出不同樣貌的「點」。故事中看似普通的一個點,卻開啟了無限的可能啊!

〈點我,一起來聽王亭老師說故事吧!〉

 

《我只想活著:七歲女孩的敘利亞烽火日常》

親愛的世界,我只希望能過不再恐懼的日子

    芭娜三歲大時,敘利亞暴發內戰,讓她原本快樂的童年瞬間被打亂。接下來的四年裡,除了轟炸、毀滅和恐懼之外,她什麼也不知道。她的苦難在一場殘酷的圍攻中達到高點,她、父母和兩個弟弟被困在阿勒坡,幾乎被斷了糧食、飲水、藥物和其他必需品。

    芭娜七歲時,開始上推特描述自己和家人在飽經戰火摧殘的敘利亞所經歷的恐懼。她的文字簡單卻充滿力量,她以一則又一則令人揪心的訊息感動世人,並為數百萬名無辜的孩童發聲,呈現這件史上最嚴重的人道危機事件,讓更多人重新思索戰爭帶來的影響。


 

〈點我,一起來聽皓智老師說故事吧!〉

《說謊男孩》

    12歲的男孩柯爾總是羨慕身旁的同學─口袋裡有著滿滿的零用錢、腳上踏著最新款的名牌運動鞋、家裡還有最新的電玩遊戲……。

    有一天,柯爾的美術課作品被知名畫廊售出,還賺了好幾萬元!柯爾套上了最新的鞋款、家裡訂了最美的沙發,「窮小孩」柯爾變成了媒體口中的「天才畫家」。 

    但是,柯爾心中藏了一個祕密,如果祕密曝光了,「天才畫家」將變成人人唾棄的「過街老鼠」。在成名與誠實之間,他究竟該如何面對呢?讓我們跟著「說謊男孩」柯爾,一起面對生活中的危機,面對謊言帶來的麻煩,學會如何處理自己製造的難關,負起責任來!

〈點我,一起來聽慧倫老師說故事吧!〉

    《傳說中的螢光貓》

    大紅貓天生有著與眾不同的紅色毛,讓牠覺得很自卑,只敢利用無人的夜晚偷偷出門。村子裡其他的貓,都覺得大紅貓是不祥的象徵,根本不敢接近他,讓牠很傷心。有一天,大紅貓打翻了一罐油漆,把全身都染成金黃色,變成了螢光貓後,牠突然大受歡迎,還幫大家嚇走大黑狗。不久,牠身上的油漆掉了,於是趕緊跑回倉庫補漆,這舉動被大家發現,原來螢光貓就是大紅貓。大紅貓因為自己說謊的行為向大家說對不起,大家也因為以前輕視牠的態度而跟牠道歉。

   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不可以「以貌取人」,每個人都是特別的,只要懂得以真心誠意待人,終能贏得最真摯堅固的友誼!

〈點我,一起來聽洪主任說故事吧!〉

 

    《14隻老鼠大搬家》

    由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媽媽和10個兄弟姊妹所組成的十四隻老鼠,是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,家庭成員年齡、個性、能力都不同。他們一起為生活團結合作,各自發揮特長、互相照顧,不只克服種種困難,更是建立起和諧美滿的家庭生活。

    由於居住的森林遭到砍伐,老鼠們只好背起行囊,出發尋找更適合生存環境。從故事發展中,頻頻展現老鼠一家人冒險犯難、團結合作和奮發工作的生活態度。   

〈點我,一起來聽林主任說故事吧!〉

《媽媽的紅沙發》

    小女孩和媽媽、外婆住在一間佈置簡單、家具簡少的小公寓裡,每天放學後小女孩會去媽媽工作的餐館打工,希望能多存一些錢,因為一場大火災將她們的家燒毀了,所有的東西都燒光光了,包括一張舊沙發,幸好善良的鄰居們盡力的幫助他們。

    母女兩人和外婆最高興的事,就是數著大玻璃罐裡慢慢存下來的銅板,因為她們要重新買一張新沙發,一張漂亮、舒適,可以讓媽媽能好好休息的沙發。最後當大玻璃罐裡存了滿滿的銅板時,她們終於買了一張夢想中的沙發。

〈點我,一起來聽王主任說故事吧!〉

《沒禮貌的豬》 

    博帝是一隻沒禮貌的豬,他對任何人都說不出好話,因此大家都非常討厭他。有一天,博帝遇到一隻名叫露比的兔子,竟然脫口稱讚了她。博帝發現自己非常喜歡露比,他決定辦一場派對來討露比開心,於是寫邀請卡給大家。但是他的邀請卡非常無禮,不但惹怒了大家,甚至也讓露比不開心。這下博帝該怎麼辦?他會知道自己錯在哪裡,並如願邀請大家參加派對嗎?

    有時候未經修飾的「真心話」,其實對聽者來說是非常沒禮貌的,儘管說的人可能沒有惡意,卻還是會為對方帶來困擾或造成傷害。其實禮貌的第一步就是從互相尊重做起,從對方的角度思考,才能真正顧慮到別人的感受。而如果話已經說出口,也記得要像博帝一樣,用真誠的道歉化解彼此的衝突。

〈點我,一起來聽石主任說故事吧!〉

《聖誕節的禮物》 

    小女孩好開心,她在床頭掛了聖誕襪,希望得到禮物。會是心裡想的那個東西嗎?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入睡,小女孩期望聖誕老公公送她心裡想要得到的禮物。

  當所有人都在熟睡的半夜,拖著大大禮物袋的聖誕老公公果然來到了小女孩的床邊。正要把禮物放進聖誕襪的時候,他發現了襪子裡有東西!「啊,太棒了」原來是小女孩特別為聖誕老公公準備的禮物,聖誕老公公高興的接受了禮物,一路上開開心心的把禮物送完,急忙回家去了。回到家裡,聖誕老公公也和孩子一樣,好想知道收到什麼樣的禮物……。

 

〈點我,一起來聽校長說故事吧!〉

2023世界閱讀日,校長說故事

《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》   

 

     嗡嗡嗡,蚊子波泰來了,波泰最喜歡吸愛生氣人的血,只要被叮上,就會立刻染上「噴火病」,古怪國阿古力很愛生氣,是波泰的第一選擇。噴火不是病,噴起來卻要人命!拼命噴火的阿古力,會遭遇什麼樣的困難?而破解噴火魔咒的方法只有一個……,想知道答案,現在就跟著校長一起來閱讀這本圖書吧!